济南市中心医院护士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9-04-28 16:5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爱美)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在9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六期“阅读 成长—我为医院建言献策读书汇报会”,此次活动也为进一步丰富护士精神生活,建设学习型护理团队,培养知识型护理人才搭建平台。自此,也拉开了南市中心医院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护理部杜红霞副部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希望通过活动促使大家以书为媒持续学习、以书为鉴指导工作、以书为伴充实生活。科护士长鹿清主持会议,护理部成员及科护士长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护士长及全院规培护士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护理部高度重视,各位参赛人员积极准备, 经过科室推荐、大科遴选,最终20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的经典之作,如《没伞的孩子你快点跑》、《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生活需要暖和光》、《责任胜于能力》……或旁征博引、妙趣横生,或慷慨激昂、见解深刻,或娓娓道来,情感细腻。读书报告会紧张有序,高潮迭起,让每一位在场人员都陶醉其中。经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大家业余时间多读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用知识提升素质,用科学提升专业,把读书养成习惯、纳入生活、融入血液,将人文理念落到实处,提升护理品质,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增加护理人员爱院如家的精神和职业自豪感,调动全院护士工作积极性,济南市中心医院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将举行系列活动,包括读书汇报会、护理观察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会、优质护理服务明星事迹分享会、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等。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