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外事)部荣获济南市“工人先锋号”

2019-04-28 16:4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楠)近日,济南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匠心绘蓝图,竞赛促发展”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通报》,公布了对济南市优秀的78家优秀单位授予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其中,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外事)部入选2018年济南市工人先锋号。

  2018年,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开展“匠心绘蓝图,竞赛促发展”主题活动,为调动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性、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梳理典型、表扬先进,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在推进“1+474”工作体系中再创佳绩,市总工会授予78家单位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165名同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246个集体济南市工人先锋号。

  作为济南市中心医院的重要职能管理部门之一,医学科研(外事)部始终坚持医院“科教兴医、科教兴院”的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将科学研究作为医院发展的新动能,通过政策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全体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科研创新奖励激励机制,加大对科研成果的激励力度。更新科技政策汇编,提高全员知晓度。通过加强培训及案例分型等方式提高文献检索及科研数据库的使用率。逐步建立和完善科研激励机制,科研水平及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能力逐年提高。近年来,科技论文的数量与质量逐年大幅提高,大大提高了医院内涵建设与社会影响力;先后获批两个院士工作站、以及两个济南市创新团队,为医院两条主线(血管及肿瘤)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承担省市级重大民生专项,在医联体建设及济南市卒中急救体系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更有效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投入1000余万建设经费重点建设转化医学中心,建立心血管、肿瘤、皮肤、骨力学四个专业实验室。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学科交叉,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积蓄和整合科研力量,为医院的突出优势学科建成省级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为中心医院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台了“常青树”优秀中青年医师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并针对优秀骨干进行分类培养。开展系列科研培训工作,邀请省内外知名教授授课培训,提高医院整体的科研氛围及科研能力。

  下一步,中心医院医学科研(外事)部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加大对外学术交流,推进医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出亮点、出特色,为医院快速发展,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