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9-04-28 16:4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赵梅 孙美丽)2019年4月21日,在济南市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成功举办了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分为义诊、科普讲座和科普展览。4月21日上午,在门诊楼二楼平台,肿瘤科举行义诊活动。多名肿瘤专家现场为患者和市民进行了义诊咨询。

  咨询现场还设置了科普展览区域,内容包括癌症是什么、癌症的早诊早治、肿瘤的免疫治疗、肿瘤的靶向治疗、肿瘤的微创治疗、肿瘤放疗以及肿瘤临床试验等相关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科普语言向患者进行了抗肿瘤知识宣教,科普展览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观学习。活动现场肿瘤科护理团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抗癌宣传周活动。

  肿瘤病人营养以及疼痛控制是肿瘤病人常见的问题,活动当天,肿瘤科还在10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科普讲座,就肿瘤病人营养以及疼痛控制进行了讲座。近百余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认真听讲,会后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