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组织新生儿窒息抢救转运演练

2019-04-28 16:2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璐)为提升应对新生儿窒息的急救能力,强化转运流程,降低新生儿窒息死亡率和发病率,4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产房、产科、新生儿科在新生儿病房联合组织新生儿窒息抢救转运演练,60余人医护人员参与此次观摩学习。

  现场根据新生儿出生后发生窒息情况的不同,用模拟场景救治的形式,分阶段依次演练了窒息复苏抢救器械及药品的准备、新生儿胸外心脏按压、气囊面罩的使用及气管插管、转运暖箱的使用,T组合等工具。此次模拟演练的目的是让医务人员能在急救过程中熟练掌握抢救流程,缩短抢救时间,防止新生儿因窒息抢救不及时,发生脑组织缺血缺氧及对各器官的损害,强化新生儿复苏后转运交接流程、提升新生儿突发病情变化应急处理能力等。

  演练结束后,新生儿毕玫荣副主任、王学燕科护士长、妇产科鹿清科护士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演练方案、具体抢救转运细节等问题进行一一指导,最后毕主任带领大家解读了中国新生儿复苏指南最新的内容,强调了临床多学科团队意识以及提出建立团队领导者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新生儿应急救护及转运流程。

  本次培训演练,通过理论讲解结合操作训练,增强了团队配合急救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强化了抢救程序,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急救技能和水平,更好地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