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专家走进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

2019-04-28 16:2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迪)4月17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超声科刘村主任、新生儿科毕玫荣主任带领医务人员来到了位于历城区柳埠镇的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分别为福利院的孩子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超声检查、健康宣讲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2011年,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正式建立启用,结束了济南市自建国以来一直没有一家独立的儿童福利院的历史,福利院担负着收养、治疗弃婴、孤残儿童等多项职责,现收养儿童五百多位。

  在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简单的参观了福利院的基本建筑和设施,了解了福利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机构组成。在照片墙上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大家感触良深。刘村主任及毕玫荣主任代表大家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是他们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们的无私奉献,让这些折翼的天使们无忧无虑的长大。大家对能够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义诊与健康宣讲,感到十分荣幸。

  超声科刘村主任为十几名先心病、脑瘫患儿及有检查需求的孩子进行了详细的超声检查,包括头颅、心脏超声、体表包块超声等,尤其对于患有复杂先心病的儿童,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与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查看既往病例,悉心询问孩子的病史和成长发育情况,最后刘村主任提出了要对此类儿童进行定期复查的建议,并表示十分愿意为这些儿童提供免费的超声检查。

  毕玫荣主任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儿科常见传染病》的健康宣讲,毕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向大家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各类传染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和预防方法。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并在宣讲后与毕玫荣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毕主任耐心的听取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并作出解答,之后并现场指导福利院的医务人员如何科学合理的开展医疗保健工作,以便更好地呵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