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近失明小伙重见光明,送上锦旗感谢眼科季强主任

2019-04-28 16:1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赵梅 刘建芝)4月22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眼科患者家属宋先生专程送来锦旗,诚挚感谢季强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

  患者宋小伙,25岁,自幼双眼视力较差,高度近视。2019年4月份发现左眼下半部出现泡状物,视力进一步下降,已经影响日常生活。经多方打听,最终选择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眼科找季强主任就诊,季主任为患者进行系列检查后,诊断为“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由于患者视网膜裂孔位于眼底上方,比较靠后,一般常规会选择比较容易操作的内路玻璃体手术,但是这种手术需要行硅油充填,一段时间恢复后,还需要再次手术取出硅油,甚至还需要后期的白内障手术,病程长,费用高,远期视力受影响较大。考虑到患者非常年轻,季强主任手术团队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反复论证最合理的手术方式。最终选择了外路巩膜外垫压手术,虽然此种手术方式手术视野暴露比较困难,使原本就复杂的手术进一步加大了难度,这对医生经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但如果手术成功,患者术后恢复好,且一次手术就能治愈。

  4月15日,在局部麻醉下季强主任团队为患者进行“左眼巩膜外垫压+视网膜下放液+冷凝术”,手术顺利,术后给予抗炎等对症治疗,患者恢复良好,近期即将出院。在出院前,宋先生专程制作了锦旗送到季主任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