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召开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工作会议

2019-04-28 10:5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亚曼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抗菌药物管理能力,提高抗菌药物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多部门协作,共同提升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于4月18日召开了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会议。会议由李云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质量办公室主任曹洋,山东省卫健委抗菌药物应用监测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药学部周文进行了远程视频讲座。医务部、药学部、感染性疾病科、临床微生物科、急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儿科、烧伤科等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云副院长对曹洋主任和周文主任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建设多学科抗菌药物管理和诊疗团队,需要转变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多学科的专业化工作团队,开展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监测预警、干预指导等,持续提高抗菌药物管理水平。

  曹洋主任和周文主任讲座的题目分别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合理管控碳青霉烯类及替加环素》、《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理念与实践》。会上,中心医院临床微生物科副主任裴凤艳对《济南市中心医院近年耐药菌检测数据》进行了分析,医务部刘月忠介绍了《多重耐药菌感染的预防与控制》,药学部张翔对《济南市中心医院碳青霉烯类康娟药物临床应用评价》进行了汇报。

  通过会议的讲座和交流,提高了大家对抗菌药物管理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医院将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重点环节管理,严格落实抗菌药物分级和医师处方权限管理。从临床工作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科室诊疗需要,按照规定科学、合理地授予不同岗位医师不同级别抗菌药物处方权,切实发挥抗菌药物分级管理作用。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