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记山东援疆专家、五一农场医院医生于长青

2019-01-18 17:3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8日讯  1月14日,五一农场的职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在五一农场医院执行援疆任务的于长青医生手中。

  于长青医生从事临床一线27年,始终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对病人满腔的爱心,默默地践行一名医师的职责。对业务技能刻苦钻研,待病人情同亲人,真心、热心、耐心、细心,这是她一贯的工作宗旨。

  医学的发展日新月异,不思则罔、不学则退,于长青虽然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仍然会坐在灯下看书学习,渴望在书上找到更多为病人解决病痛的好方法,她坚信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是还没有找到治疗这种病的方法,她毅然花掉积攒下来的工资,自费到北京、广州学习进修。功夫不负有心人,临床较好疗效、病患脸上的微笑,都是对她虚心求教、孜孜不倦、勤恳勉励最好的回报。

于长青医生给孩子贴色贴治疗感冒发烧,孩子体温由39度降到37度,咳嗽也大大减轻

  中医色贴疗法,通过颜色与阴阳五行和脏腑、经络之间相关性,应用无痛无药的颜色贴片调动人体的气血阴阳,疏通经络以达到调理身体,祛病强身的效果。在常见病临床应用中,由于其舒适性,深受患者欢迎。被患者亲切叫作"不打针、不吃药"的"中医神符"。于长青将颜色与医易理论有机结合起来,从而造福更多的十二师百姓。

  针刀疗法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吸收现代西医及自然科学成果,再加以创造而成的医学新学科。于长青利用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疾病具有疗效好、见效快、疗程短的优点,填补了五一农场医院的针灸科的空白。

  针灸美容是从中国传统医学的整体观念出发,以针灸方法为手段,通过对局部皮肤及穴位的刺激,达到养护皮肤,美化容颜,延缓衰老,治疗面部皮肤病为目的的一种方法。具有简便易行,无毒无害,安全可靠,效果迅速,适应症广等特点。于长青开创五一医院针灸科之先河,利用针灸成功为几位女士进行了面部微雕,深受欢迎。

  援疆2年来,于长青为病人扎针近两万人次,在五一农场,只要一提到于长青,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于长青医技好,是山东的好儿女,更是五一农场的好儿女。于长青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援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是对“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最美的诠释!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