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来袭 济钢医院温情送药

2019-01-18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通讯员 刘庆乐)流感高发来袭,济钢医院温情送药。为做好流感预防,济南市济钢院根据今年流感病毒的特性,选用经方和道地药材,熬制了“防感饮”(桂苏败毒饮)中药制剂,在门诊免费供来院患者和家属饮用,受到好评。

  据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已经处于冬春季流感季节。与去年乙型流感为主不同,今年山东省流感病毒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以及H3N2亚型。随着冬季持续低温,流感活动度或将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预计持续到3月初。

  济钢医院熬制的“防感饮”(桂苏败毒饮),主要成分是桂枝、白芍、陈皮、杏仁、、甘草、竹叶、紫苏叶、生姜、大枣,温脾和胃调营卫,散寒清热和表里,用于正常人群改善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防治冬春季外感疾病。特别提醒:孕妇、肝肾功能不全者,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接下来几日,医院将对周边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环卫工人、交警等群体人员进行免费送药。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