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促进院前急救事业发展 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8-12-25 19: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黄勇 董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5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董燕) 为促进全省暨济南市院前急救事业的发展,提高院前急救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急救技能水平,12月25-26日,由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急救中心承办的院前急救新理念、新技术高级论坛暨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

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

  会上,济南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成昌慧,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心脑血管病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

山东省立医院周东生

  本次培训班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山东省立医院周东生主任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可谓大咖云集。授课主题主要围绕着急诊急救工作新进展、ETco2在急救中的应用、猝死预警心电图、血管活性药物的临床应用进展、急性中毒与心肺复苏、院前急救与院后急诊协同救治平台建设、国际创伤生命支持技术临床急救新进展、院前急救护理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

  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交流,使大家了解和掌握急诊急救专业学科学术前沿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提高自身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做到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继续医学教育的目的是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保持高尚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专业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以适应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的发展。

  据悉,山东省各地急救中心(站)、各医院急诊急救、ICU/CCU医护人员,济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济南市各急救分中心业务骨干共计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