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医院:急救知识送校园 院校共建保平安

2018-12-25 0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乃兵 刘庆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5日讯 应济南鲍山学校邀请,12月24日下午,济南市济钢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张真、马小娜、孙文斌走进校园,为17级5班的学生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练指导学生们操作。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技能。

 

  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其中75%的人猝死发生地点在医院之外,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本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外伤处理、徒手心肺复苏等,真正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教孩子一起进行模拟抢救,生动形象的演讲以及抢救常识,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实践。(刘乃兵 刘庆乐)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