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总医院中医中心正式成立

2018-12-10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朱明环 李旭阳)为充分发挥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中医药独特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12月4日,兖矿总医院成立了集医疗、教学、科研、养生治未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治疗中心(下称“中医中心”)。

  兖矿总医院院长张传军,副院长、中医中心负责人殷晓轩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共同揭开了总院中医药发展的新篇章。

  张传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医中心的机制改革是以前未曾尝试过的,在这种机制下,医护人员可以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同时,中医到各科室、分院、社区去,顺应了医疗改革的方向,发挥了中医药的优势,满足了基层老百姓的健康需求。

  中医中心负责人殷晓轩表示,我们要树立大中医的概念,将中医融入到本部、东院区、分院和社区,将中医的覆盖面积尽可能的扩大,不仅要治已病,更要养生治未病。

  一体两翼 推动兖矿总医院中医事业发展

  中医中心的发展战略是以发展中医技术和提高疗效为核心,以推动中医技术应用和中药产品为实施路径的“一体两翼”战略目标。

  一体:中医技术的发展立足本地发展实际,以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慢病人群获得良好中医治疗效果为核心。

  两翼:一方面中医中心要推动中医技术和疗效大范围普及,另一方面同时推动中药产品应用。

  开展多种门诊服务 中医专家扎根基层社区

  中医门诊开设专家门诊、普通门诊、养生治未病门诊、龙砂特色门诊、膏方门诊。门诊提供口服中药、灸疗、拔罐、刮痧、耳穴、中药透药、中频、穴位贴敷、膏疗等中医药服务。

  本部不设中医病房,但在分院、有病床的社区内设立中医治疗规范病床,并开展中医巡诊工作。

  中医中心成立意义

  兖矿新里程中医中心的成立和运营,是中医药在全民大健康背景下的一次经营与设计的革新;是中医药治未病从理念走向实践的有效保障;是现今以中西医为主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整合医学诞生的良好体现。

  中医中心建设的推进,势必会在保护百姓健康、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医中心服务电话:5367195。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