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滨州成立

2018-12-03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徐彬)12月1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滨州成功召开。会上,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滨医附院成为主委单位,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景刚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白咸勇等领导同志以及全省医院协会的100余家单位、2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据赵景刚介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医院作为社会公共场所,具有人员密集、危险源多、高层建筑多、高值资产集中等特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成立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旨在通过加强全省医院之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和学术联系,共同提升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协会将秉持“为协会服务、为事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发扬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以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付出,指导各级医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科学化。协会将定期组织学术交流年会、观摩学习会、继续教育等各种形式的交流培训会,加强本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人员的培训,加强各会员单位的联络与沟通,提高会员的创新水平,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创新性发展,力争使我省各医院安全生产管理保持在全国先进行列,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吴雪良、山东省特检集团资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丹、清大东方消防学校高级讲师程磊、山东省滨化集团安全总监贾国庆等专家分别作《浙大一院智慧安防体系建设》、《以JCI标准的现代化手术室全方位多维度安全管理医院》、《医院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消防安全法规解读与管理务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