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寒冷的冬日里,这份体检让环卫工倍感温暖

2018-11-24 14: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黄勇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黄勇) “脱掉外套,把右胳膊平放,放松。高压152、低压80,高压高12,平时自己要多注意监测血压······”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检查室里,医护人员正在耐心细致的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并给予指导。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城市环卫工送上了健康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温暖一座城。

正在抽血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起早贪黑,不分季节,这是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常态,他们被誉为“城市美容师”,是守护“美丽城市”的普通劳动者。今天上午,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北园街道辖区160余名环卫工人开展了健康查体。据了解,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测量血压

心电图检查

  测量身高、血压,抽血,心电图,内/外科检查,彩超,健康咨询等等,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为每位前来查体的环卫工人制定了体检套餐,着实为他们做了件实事、好事。

  早上8点,环卫工人陆续走进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建档案、发体检单、开始查体,各项工作秩序井然。考虑到环卫工人的上下班时间,此次查体分批次进行。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各项检查有序开展。此外,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还为环卫工人们精心准备了营养早餐。

分发营养早餐

内/外科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测量身高、血压,心电图检查等项目同步开展,在确保查体质量的同时,也大大节省了环卫工人们的时间。历时3个小时,160名环卫工人查体工作顺利结束。“谢谢”两字,是记者在现场听到频次最多的词语。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脸,环卫工人们以最朴实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谢意。此外,北园街道办事处环卫所还向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

彩超检查

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环卫工属于特殊工种,凌晨三四点钟,天还不亮,我们就得起床开始道路保洁工作。这个群体年龄普遍偏大,平时对自己身体健康也不是很重视,也很少自己查体。”环卫工人孙志娣向记者表示,知道这次来查体,很高兴,也很激动。感谢山大二院和街道办事处能够组织这次免费查体,让环卫工人及时了解自己身体情况,从而做好城市保洁这份神圣而又光荣的工作。

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延英接受采访

  “今天,我们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北园街道16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城市的美丽。我们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每年为他们免费查体,关爱环卫工人的健康。”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延英呼吁,希望大家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我们一起携手关爱环卫工人,以实际行动温暖这座城市。

  据悉,山大二院健康管理中心始终秉承“明德至善、护佑民生”的院训,情系环卫工人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活动也是山大二院公益之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山大二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从健康义诊到对口支援帮扶等等,时时刻刻体现着“国家队”医院的责任与担当。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