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不是病?有市民不注意牙齿保护带坏满口牙

2018-10-17 1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重阳节。在节日来临之际,山东省立口腔医院在济南市泉城公园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很多前来义诊的老人平常都没有对牙齿进行定期检查保养的习惯。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很多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认为牙疼不是病,遇到牙疼就靠吃点消炎药,进而导致所有牙都出现了问题。

  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许多中老年朋友闻讯赶来,现场咨询有关牙齿健康的一些问题。有的老人还当场预约了洗牙、种植牙和其他治疗。

  山东省立医院口腔医院口腔种植医师齐梦星介绍说,牙齿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牙齿健康确定为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并规定牙齿健康的标准是:8020,即80岁的老人至少应有20颗功能牙 (即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

  在我国,老年人群中普遍存在牙齿缺失的现象。“很多老人认为牙疼不是病,忍忍就过去了。”齐梦星说,这个观点其实是错误的。牙齿缺失后全口牙之间不再紧密相邻,两侧的牙齿向缺牙区倾斜移位,对颌牙向缺牙区伸长,严重的甚至发生咬合功能的紊乱。牙齿缺失导致的牙齿移位使牙齿之间出现间隙,从而导致食物嵌塞,如清洁不及时,往往会引起牙齿的龋坏。

  此外,牙齿植根于牙槽骨上,受力时对牙槽骨有生理性的按摩作用。牙齿缺失后这种生理性的刺激消失,牙槽骨进而发生萎缩 前牙区的牙齿缺失后会产生说话漏风现象,影响发音。同时,口内缺失牙较多时,老年人会口角下垂,鼻唇沟变深,面容变得比实际年龄苍老,影响美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