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在赤霞广场举行

2018-09-19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通讯员 尹静) “大夫,我牙龈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9月18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在义诊摊位前咨询着医生,秋雨过后的空气格外清新,“920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在英雄山赤霞广场如期举行。

  据了解,此次义诊由济南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中区卫计局、济南市口腔医院承办,以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为契机举办大型义诊,旨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口腔义务查体咨询等口腔健康服务,通过此次免费义诊活动,普及口健康基础知识,提高泉城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济南市卫计委、市中区卫计局领导及济南市口腔医院等十余家单位参加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大市及媒体朋友的积极参与。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马素祥介绍,每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卫计委都非常重视,每年也以不同形式举办系列活动以庆祝爱牙日到来,今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公布2018年“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今年我们组织了12家医院的口腔科和济南市口腔医院在赤霞广场举办大型义诊,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的爱牙护齿意识。窝沟封闭是目前预防龋齿最为有效方法,自从2014年以来,政府每年投资1000万元为全市二年级的小朋友进行免费窝沟封闭,取得了较好的防龋效果。

  济南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济南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宁介绍,为了做好我市“爱牙日”活动,提高市民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我们动员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济南市口腔医院承担着全市适龄儿童牙病防治工作,为适龄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这一工作也是市政府为民办的15件实事之一。同时医院定期走进学校、幼儿园进行查体工作,还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单位等进行宣教和义诊,努力让市民认识到口腔健康对全身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阵容强大,有济南市口腔医学会、市立二、三、四、五院,市儿童医院、市口腔医院、济南康复医院、山东省警官总医院、山东电力中心医院、历下区人民医院、市中区人民医院、天桥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和槐荫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参加活动,派出主任医师8人、副主任医师11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14人、护士5人,志愿者15人,其他工作人员合计61人为市民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提供咨询服务1600余人次,赠送牙膏、环保袋等口腔保健用品及其他健康用品和宣传资料万余份,为群众减免费用两万余元。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