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报名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超28万人 居全国首位

2018-09-17 08:37: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马文文

  中国山东网9月14日讯(记者 马文文)2018年9月15日是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Thank you! Donor/谢谢你!捐献者”。记者从山东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018年9月14日,全省报名入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超过28万人,完成血样采集检测入库18.5万余人,位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洋表示,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迅速,截至2018年9月14日,山东实现造血干细胞采集668例(其中涉外捐献30例),位居全国第三。全省17个市全部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市级工作站,设立2个HLA组织配型实验室、 6家定点采集/移植医院,骨髓库工作体系日益完备,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据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分库(以下简称山东分库)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山东省红十字会,已开展工作17年。全省17个市全部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市级工作站,在全省139个县(市、区)开展登记报名工作。同时还设立2个HLA组织配型实验室、 6家定点采集/移植医院。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