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扎实落实卒中防控体系建设——中国卒中防控山东省区域联合体正式启动

2018-09-01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明芮

  

    大众网济南9月1日讯记者 辛明芮)8月31日由中国卒中学会主办,山东省卒中学会承办的“中国卒中防控山东区域联合体”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中国卒中学会何士大副秘书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玉国院长,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教授, 山东省神经系统质控中心主任朱梅佳教授,威海市立医院李振光院长,东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徐敏主任,聊城市脑科医院冯晶军主任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山东省威海,淄博,东营,济宁,滨州,聊城,德州,莱芜,泰安,菏泽10个地市,三十多家大医院院长及神经内科主任近100名专家出席会议。

  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 周盛年教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陈玉国 院长

  汇聚力量 砥砺前行 合力构建中国卒中防控区域联合体

  (中国卒中学会 何士大副秘书长)

  我国卒中负担沉重,卒中防治存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和区域发展不均的现象。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中国卒中学会一直致力于卒中中心建设、医生规范化培训、全民健康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接下来,学会关于卒中救治体系工作方向为“深耕”和“细作”,“深耕”是指从点连成网,重点下沉,构建区域卒中救治体系;而“细作”则是指从提升诊疗水平向卒中救治体系建设转变。中国卒中防控区域联合体的启动正是学会工作方向的集中体现。具体来讲,联合体将在完善区域卒中救治体系、推动示范中心认证与建设、加强院内外患者管理、促进质量控制等方面发力。

  卒中中心创建体会

  (威海市立医院 李振光院长)

  我国急性缺血性卒中诊疗现状不容乐观,为改善这一现状,一系列卒中中心建设与评估指导文件相继出台,指导医院提升卒中综合诊疗能力和整体信息化建设。李振光院长以威海市立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历程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并表示卒中中心管理永远在路上,希望各地区相互学习、不断进步,为山东省卒中防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