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输血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2018-08-28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讯(记者张晓琦)28日,山东省输血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山东省输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卢宝彦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朱永明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我省输血事业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省血液中心在行业中发挥的龙头作用,并分析了我国输血事业所面对的形势和机遇,对我省协会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协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履行职能,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国内合作,促进行业发展。

  张新童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省医改不断深化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人民群众对血液和血液制品的需求持续攀升,血液和血液制品严重不足,已成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之一和制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血液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健康山东建设,在中国输血协会和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全省行业管理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紧密围绕卫生健康改革大局,强化“热血山东”品牌意识,不断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加强协作联动,凝聚宣传合力。组织开展宣传品评比、微电影展播、海报创意大赛、献血纪念品展评等活动,丰富“热血山东”宣传内容;建立健全会员单位宣传力量,开展“优秀宣传员”评比表彰活动,培养一支过硬的宣传队伍;

  大会按照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了山东省输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召开了山东省输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大会;选举张新童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波、朱永宝、刘绍辉、张东、庞广礼、逄淑涛当选为副理事长,朱永宝兼任秘书长,周林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24人当选常务理事,68人当选为理事。并讨论通过了山东省输血协会工作计划。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