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四龄童来济接受手指再造手术 济南市民奉献如潮爱心

2018-08-06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魏耀裕和父母在病房

  大众网8月6日讯 (记者 徐玲)近日,四岁男童魏耀裕,因左手三个手指意外切断缺损,来到济南显微外科医院行断指再造手术,因家庭贫困受到泉城人的关注和关爱,并捐款救助。

  广西藤县金鸡镇民乐村四岁男童魏耀裕一年前不幸被切猪草机切断左手食指、中指、小指三个手指,断指粉碎,当地医院的救治医生表示无能为力。一年后,经朋友介绍,魏耀裕跟随其父母慕名来到济南显微外科医院,7月13日进行了断指再造术。

 

济南显微外科医院院长黄威 讲述魏耀裕的手术情况

  据济南显微外科医院黄威院长介绍,魏耀裕的手术目前仅对食指进行全形再造,分别从第一足趾和第二足趾各取一部分组合以后,整形成食指的形状,接到断指。同时再从身体中髂骨(腰部下面腹部两侧的骨)处取皮瓣及部分髂骨,把脚趾的缺损部分进行修复。手指再造完毕后五个脚趾也是健全的,无论功能还是外形,均不受影响。再造后的手指功能恢复90%左右。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脚趾移植到手指再造,脚趾还能保存完整的技术案例。目前仅针对食指进行手术,以后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陆续对中指和小指行再造术。

  黄威院长介绍说,因患者年龄小,肌体组织块较小,血管较细,加上儿童配合度低,更加增大了显微再造术的难度。但是儿童的适应性较高,将来外形恢复起来比成人效果好。

耀裕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伤心落泪

  魏坤宇是魏耀裕的父亲,与妻子黄燕清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二人在外打工,两个孩子留守家中由老人照顾。二人打工每月收入4000余元,除去租房等生活用度外,还要供11岁的弟弟和大儿子上学,收入所剩无几。一年前,小儿子魏耀裕不幸被切猪草机切断左手食指、中指、小指三个手指,断指粉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瞬间压垮了这个家庭,当济南显微外科医院了解到小魏耀裕一家的困难时,主动减免了魏耀裕的部分医药费,并积极倡议医院全体员工为其捐款。

济南显微外科医院 捐款现场

育秀小学的师生代表来探望小耀裕并捐款

  魏耀裕一家在轻松筹发起了筹款,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医院看望魏耀裕,并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魏耀裕的另外两跟手指行再造术还需大量费用,在此呼吁爱心人士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捐助热线:0531-55555531。

  捐助账户:魏坤宇 中国农业银行6228430129501193476。

魏耀裕父亲身份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