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聘任周良辅院士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18-06-21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小诗5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钢向周良辅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神经外科主任李刚主持。 

  受聘仪式上,李新钢介绍了周良辅院士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院士与齐鲁医院神经外科的渊源,希望周院士能够继续支持神经外科和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同时作为神经外科和脑科学学科带头人,李新钢表示一定会以本次兼职讲席教授聘任为契机,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仪式后,周良辅院士在山东省第十五次神经外科学学术会议上为参会代表了题为《“人脑对电脑还是人脑加电脑—试论人工智能在神外科的应用学术报告。周院士在报告中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介绍了其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前景,在与会神经外科专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周良辅,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上海市神经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神经外科急救中心主任、上海市华山神经外科(集团)研究所所长、WHO神经研究和培训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华神经外科学会副主委、上海中华神经外科学会荣誉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上海市卫生局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保健局专家组成员、国际神经外科联合会委员、亚太神经外科协会执行委员、亚太颅底外科协会执行委员和理事。美国NEUROSURGERY、世界神经外科联盟WORLD NEUROSURGERY、欧洲NEUROSURGICALREVIEW、日本NEUROLOGIA DICO-CHIRURGICA 杂志国际编委、《中国临床神经科学》等多种专业杂志副主编或编委。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