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

2018-05-27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谢静)25日,第三届中国胸痛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称“中心”)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在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

  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是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的通知》,更好的结合我国急诊急救大平台搭建、助力我国急诊医学人才梯队建设、推动我国急性胸痛急诊诊疗能力的快速提高,由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玉国教授联合国内多名急诊、心血管专家倡议发起,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继续教育项目。

  自3月17日,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中心的悉心指导和项目组积极策划,本项目的第一期培训班在第三届中国胸痛大会期间于济南正式举办。来自济南周边的1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邀请自全国的30余位急诊、心血管、重症医学的专家在培训期间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授。

  25日下午,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专家组组长陈玉国教授、秘书长徐峰教授,协同当日培训班的授课专家在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陈玉国教授指出:“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是关于急性胸痛救治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一次积极的探索。科学的培训方法、系统的考核体系将极大提升医生的实战能力,而且将为急性胸痛救治相关的临床路径的设计、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的开发提供重要的依据。”陈玉国教授表示:“急性胸痛急诊诊疗专项能力培训是即将成立的中国胸痛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还有中国抗栓学院、心衰学院共同组成中国胸痛大学,将为相应学科提供系统化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平台。”

  徐峰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培训项目的相关制度,本次培训班是系统培训的面授部分,学员需要完成“远程-面授-临床实操”三个阶段的培训并通过考核才能获得由中心颁发的专项能力培训证书。

  陈玉国教授也在开班仪式结束时再次向全国各地前来授课的专家表示感谢,同时祝培训班学员们能在培训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一线医生急性胸痛救治能力、把科学的救治理念准确的传达给中青年医师,全面推动我国急性胸痛急诊诊疗加强急诊急救体系建设、提升急性胸痛救治相关专业医疗服务能力、提高急性胸痛医疗救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