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医药学会中医骨伤专业年会圆满召开

2018-05-21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玲

  大众网讯 5月20日,由济南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章丘区中医医院协办的“济南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于2018年5月19日在章丘区委党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的近150余名骨科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章丘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崔斌昌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宋振江、陈波、胡延春、王大兴、王寿兰出席会议。崔院长对参会的各级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会议发挥“新技术、新进展、同学习、共成长”的主题,邀请授课专家分享在各自领域的先进成果。

  大会邀请到文登整骨烟台医院毕宏政教授、济南军区总医院宋若先教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张震教授,他们就中医正骨手法与微创内固定、“闭合穿针”技术中医优势病种改革医技骨科机器人等骨科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做了精彩授课,给广大骨科医师以原则、启示、动力,促人进步。

  章丘中医医院骨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第二批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单位。于1984年在章丘区“韩氏正骨”的基础上建立,多年来一直是医院的支柱和龙头科室,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骨科在技术力量、人才梯队、医疗设备、科室规模等方面在全省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在章丘及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按照科学发展要求,通过专业分化和优化资源,不仅健全了人才梯队和和发挥了重点专科的示范引领作用,还巩固了品牌优势,现有5个病区255张床位,按专业分化为脊柱、手足、关节、微创骨病四大专业。(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刘恺)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