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厚里旗袍秀再现济南 百名秀者展齐鲁古典女性仪态

2018-05-14 08: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明芮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辛明芮)5月13日下午,“绝世无双 芳华正茂”第二届宽厚里旗袍秀,再次绽放于泉城之央,300余名来自山东各地的旗袍爱好者,同台共秀,再现旗袍之美,给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增添了别样风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记者看到,活跃在舞台上的这些秀者,年龄的从25岁左右到50岁左右,跨度相当大,虽然都属于“业余选手”,但她们都经过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一笑一颦、一走一秀,将齐鲁女性的温婉灵秀和仪态万方展现的淋漓尽致,丝毫不亚于专业的模特。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之一,被誉为中国的国粹和女性国服。本次旗袍秀现场,最引人注目的环节是伴随着柔婉的音乐,由200多人组成的5个方队,从5个方向缓缓入场,最终在秀台中央上组成了一个巨大的“2018”和代表济南趵突泉的“三股泉水”,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琴棋书画是中华文化的四大瑰宝,这些传统艺术形式与旗袍同现舞台,带给了人无与伦比的美的享受。活动中,“水墨兰庭”和“墨染江南”环节,在泼墨挥毫和古筝声声中,风姿绰约的秀者们尽显齐鲁女性之风。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活动结束后,参与走秀的38岁的赵女士略显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山东女性,能在宽厚里这个最具济南特色的舞台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展示齐鲁女性古典之美,“非常有成就感,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办的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9月首届宽厚里旗袍秀后,时隔仅8个月的第二场活动。“上次活动后,全省各地的很多女性都联系我们,表达了想要参与走秀的强烈愿望。”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通知发布后,仅用1天时间,300个名额就被争抢一空,但因场地所限,很多后来者遗憾无法参与,“下次我们将争取更大场地,让更多女性参与到这场美的盛宴中来,把齐鲁女性之美,带给更多游客和观众们。”

  本次活动由济南宽厚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孟洛川、金扣子、上衣下裳、北京爱斯即膜原生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济南世茂广场店、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南海峡美容整形医院、济南耳鼻喉医院、东阿阿胶、济南市橙果艺术学校等鼎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