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相约健康,山东启动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

2018-05-11 22: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 今天,山东省“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暨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莱芜市莱城区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丽艳及莱芜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据悉,启动仪式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莱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莱芜市莱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来自全省17市卫生计生和体育部门的代表,以及莱芜市莱城区各镇街、单位的健走队员约10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健骨操表演后,健走队员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做热身活动,沿莱城区旅游大道进行了万步健走。

  2017年5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爱卫办等8个部门,联合发起了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

  “一二三四 奔健康”是行动的口号,其内涵为“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和推广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控制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心理、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推广简便适宜的健身手段,广泛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促进身心健康。

  行动启动一年来,全省上下先后开展了“了解你的健康”健康评估宣传月、“耀动青春 健康校园”学校系列宣传活动、健步走大赛、减重大赛、健骨操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各类现场活动上万场次,覆盖超过80%的乡镇,“一二三四”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普及。

  2018年是《“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确定于专项行动启动一周年之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活动,全省上下将同步开展“一二三四”核心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健步走、健骨操等宣传推广活动。

  山东已连续三年参加全国“万步有约” 健走大赛。2018年有35个国家和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代表我省参赛。同时,山东省第三届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也同时拉开序幕。比赛引入了“互联网+健康”的概念,依托 “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每日上传数据,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鼓励职业人群坚持进行科学健走,培养“日行万步”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