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纪实

2018-05-08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讯 为纪念“5.12”护士节,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于2018年5月8日上午在一号楼门诊大厅举办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活动于上午8点开始,此次活动的义诊队伍包括呼吸科、肾病中心、生殖科、门诊、急救中心、护理部等各科专家及科室工作人员,为广大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疾病防治的有关知识。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还为患者测血压、耳穴压豆;现场为就诊患者、家属、医院保洁工、保安等进行演示和指导心肺复苏等操作。同时发放了常见疾病的防治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和图片,让患者了解疾病的病因、预防及治疗。

义诊进行中,一名公交司机冲进门诊大厅,大声呼喊快救人,原来是有人晕倒在43路公交车上,义诊人员火速赶至现场,对患者实施了紧急救护,并护送至急救中心,进行心电图、吸氧、血化验、静脉输液等紧急措施,护送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并联系到家属,在急救中心王健主任的检查后,收住到脑病科。

本次义诊活动历时3个小时,接受前来咨询的患者400    余人,测血压300余人,耳穴压豆3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350余册。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的风采,积极营造了我院的良好形象。为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