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管理重点工作现场会在省立医院西院召开

2018-04-24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专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中的伤员

   大众网讯(记者张晓琦 通讯员郭玉环) “医院将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畅通交通事故绿色通道,为伤者托底,为生命开路。”24日上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管理重点工作现场会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召开。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副院长徐伟、省基金办主任肖洪茂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7地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和绿色通道开展情况,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专题纪实片,听取了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工作的典型汇报。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副院长徐伟代表医院向与会代表致辞,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对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行了阐释。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突遇事故,短时间内拿不出大量资金,医院不敢先期救治,耽误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危及伤者生命、造成后遗症的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2015年初,济南市交通警察支队主动到驻济各级医疗机构宣传救助基金管理规定,申明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抢救费用由救助基金兜底保障的政策,打消了医院的后顾之忧。

  据悉,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在省立医院西院启动三年来,省立医院西院大胆破除顾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救助基金这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切实落实到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