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山大二院专家走进江北水城聊城

2018-04-23 15: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  “真是为患者所想,省城大医院大专家来到我们身边,既节省了我们看病费用,又节省了往返交通、排队挂号时间,这个活动太好了,希望这种大型义诊活动以后能够经常开展。”义诊现场,吴阿姨激动的说道。

合影留念

  4月2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选派骨外科、肛肠外科、整形烧伤外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外科、康复医学科、胸外科等10余位专家来到聊城东昌府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咨询暨足球友谊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山大二院医务部主任王若义带队。此外,山大二院专家团队还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义诊现场

  早上7点30分,医院门诊大厅便排起了长队,山大二院专家团队耐心细致的询问每位患者的病情,并提供了健康指导和建议。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山大二院医疗专家组共接诊200余人次。此次义诊,山大二院专家团队认真的态度、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当地广大患者的广泛认可以及一致好评。

山大二院专家团队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随后,山大二院专家团队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孔繁森同志的光辉业绩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此次参观旨在重温历史,激发当代党员的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以球会友,两院举办足球友谊赛

  当天下午,山大二院与东昌府区人民医院足球队开展了一场足球友谊赛。通过比赛,不仅体现了两院职工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也使双方队员通过球技切磋,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气氛紧张、激烈、文明,最终以一比一平局收场。

  据了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积极推动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大医院大专家的医疗服务。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山大二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提高青年职工体质,活跃医院文化氛围,大力弘扬敬业、奉献的白衣天使精神,创新医院文化建设。同时,通过举办“以球会友”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还激发了拼搏、坚韧、争先的山大二院精神,展示了山大二院人不畏艰难、凝心聚力、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的宝贵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