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二院李玉亮当选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医学分会主委

2018-03-26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综合介入医学学术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厚江 刘斌) 3月23-25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综合介入医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助理刘岩、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开幕式。介入医学科主任李玉亮教授当选综合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永正当选副主任委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致辞

山东省医学会会长助理刘岩致辞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会议邀请到了40余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教授发表主旨演讲《精准防治、治愈癌症》,介绍了精准医学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介绍了外泌体分子标志物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现状;韩国成均馆大学三星医学中心Hyunchul Rhim教授应邀发表“Lessons learned from 20 years experiences of RFA of HCC”的演讲;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Yancu Hertzanu教授介绍了血管肌脂瘤的诊断和介入治疗。李玉亮以“经皮经肝治疗胆总管结石进展”为题,介绍了介入医学科在国内率先开展的经皮经肝十二指肠乳头肌扩张术治疗胆总管结石的技术流程和相关经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韩国成均馆大学三星医学中心Hyunchul Rhim教授作专题报告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Yancu Hertzanu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玉亮教授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共举办50余场学术讲座,涉及介入医学科、血管外科、普外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等相关专科。会议秉承“交流、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坚持“博采众长、共赢进步”的理念,为全省介入同行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高端学术平台。参会代表人数超过300人,盛况空前。大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山东省综合介入诊疗的规范化水平,为介入医师搭建了发展交流的平台,显示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在综合介入诊疗方面的领先水平。

  【专家名片】

  李玉亮:肿瘤学博士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介入医学科主任,山东大学肿瘤介入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综合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粒子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专业委员会非血管介入学组委员。担任《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and Therapeutics》杂志(SCI收录)中国区编辑部副主任,《Asia-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SCI收录)、《Indian Journal of Cancer》、《中华医学杂志》、《中国肺癌杂志》等期刊审稿专家、《山东医药》外科编委会编委。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4篇)。2016年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在研科研经费300余万元。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