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科举办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揭牌仪

2018-03-17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吴玉桥)为推动县级医院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发展,提高基层妇科医师腹腔镜技术的能力,3月1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科举办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中华医学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唐芹,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原山东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北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处长杨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兴升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孔北华、杨杰向大会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唐芹在仪式上做了发言,指出中华医学会启动“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大型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随后,唐芹、孔北华、杨杰、杨兴升共同为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揭牌。随后,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郑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及省内多家医院的知名妇科专家教授,就妇科肿瘤热点问题做了一系列的学术讲座,为基层妇科医师提供了先进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实践分析。

  杨兴升表示,成立“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是响应国家的号召,落实医疗技术下沉,帮扶基层,对县级医院大夫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会使更多的县级医院的大夫能够掌握腹腔镜技术,从而造福更多的女性。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培训、临床培训和实践操作,受训人员培训结束后,能够独立开展妇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有关腹腔镜治疗,经考核合格后由培训中心与中华医学会共同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现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建设岗位、卫生部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卫生部妇产科及节育临床药理基地、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华东)及学术核心期刊《现代妇产科进展》杂志主办单位。妇科肿瘤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优势专业,在妇产科学界享有盛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