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严重扰乱医疗秩序事件同比下降43.41%

2018-03-06 17:21: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依法履行政府部门职能方面。去年,省卫计委积极开展削权减证行动,联合省公安厅出台了《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各种情形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修订了《山东省医疗机构行政许可及备案管理规程》,统一了许可程序标准,对申请资料进行了优化和合并。取消了养老机构内设诊所的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同时开展流程再造行动,编制公布了4项第一批“零跑腿”事项以及7项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省全民健康信息资源综合平台与国家平台,17个市、137个县(市、区)、431家医院、118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对接,与26家委属(管)医院实现增量数据上传,全省互联互通目标基本实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去年全省共查办各类案件11887件,履行罚款金额267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2件,通报其他部门案件5件,停业整顿7家,吊销许可证18家。
  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方面。在17个县(市、区)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青岛市作为全国试点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召开现场会向全国推广。全省创建第二批综合监督示范区19个,推动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化工作。
  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方面。进一步健全医疗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市级医患调解工作实现全覆盖,医责险覆盖医疗机构达到3396家。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对暴力伤医事件妥善处置并严厉追责。2017年,严重扰乱医疗秩序事件同比下降43.4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