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健康扶贫绿色通道:联动转诊住院可后付费

2018-03-02 10:16: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张萍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张萍)据市卫计委消息,按照国家、省卫生计生委的部署,青岛在全市开展了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各区市为辖区内省(市)定贫困人口送宣传、送政策、送温暖,群众知晓了有健康需求找健康扶贫团队,切实解决群众的健康需求。

  据介绍,今年春节前后的几个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接到多个求助电话:辖区雷家庄省贫患病人口王某需到区第二中医医院就诊、前沟市贫患病贫困人口宋某到区第二人民医院后又需转诊至人民医院ICU救治、庙王省贫患病人口胡某需到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相关人员立即联系各二级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为贫困人口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让患者感受到了上下级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热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嘴里不断地重复着感谢这样的话语……

  在日常健康扶贫工作中,各二级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接到卫生院的电话后,迅速联系相关疾病科室,让贫困人口到达二级医院后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先住院后付费”等相关健康扶贫政策。病人到达二级医院后直接找到安排好的医师和救治科室,缩短了就医时间,各种就医流程快速便捷,免除了交押金,享受了先住院后付费等程序,切实减轻了就医负担。

  各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对接可以联动转诊,贫困户可以带着《健康关爱手册》和《重点照顾对象健康服务联系卡》到各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直接进行就诊,各医疗机构提供相应的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为确认身份后的省(市)定贫困人口开通绿色通道,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青岛市正是有许多这样的健康扶贫团队,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用满腔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医疗服务和强烈的责任心为老百姓解决健康需求,在寒冷的冬季给贫困人口送去了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