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二院:在医院过年也是一种浪漫

2018-02-24 09: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  春节里的医院,因为年味儿,增添了一抹温暖和浪漫,即使条件简单,即使不能在家里陪伴亲人,我们的“大家庭”一样温暖有爱。

  手足外科:一起过大年

  春晚开始啦!(有新鲜的水果、美味的干果和饮品,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家的温暖),温暖患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新生儿监护室:暖暖的爱意

  新生儿监护病房的工作人员为几个没回家过年的外地家属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和水果等。

  ICU:在医院过年也不会孤单

  年三十,不一样的年夜饭,你们有家人陪伴,我们也有。

  年初一,新年第一天,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急诊科:一名护士的春节感悟

  我是一名急诊科护士,2018年的春节,是我在山大二院这个大家庭度过的第四个春节。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一样,有可爱的护理小伙伴们,敬爱的大夫,勤劳的护工大叔,期待健康的病人朋友们陪我共同度过。

  年前,父母打来电话问今年的归期,我多么渴望在除夕夜里能陪他们吃上一顿团圆饭,可今年还要像往年一样继续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除夕夜里,我们急诊科一块吃了医院准备的水饺,护士长亲自做的鸡翅和排骨,可爱的男朋友为了让我在除夕夜不孤单,带上饭菜,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共享我们急诊科的团聚时刻。我们一起拍照,一起给家人视频拜年,其乐融融。

  当小伙伴们沉浸在跨年喜悦的时候,救护车的笛声传入我们的耳中,那一刻全体精神抖擞,急诊犹如战场。我记得很清楚,有一个小孩子被鞭炮炸伤了脸,疼痛难忍,嗷嗷大哭,家人急躁流泪,还有七岁小孩被推下楼导致颅骨骨折的、大人饮酒中毒的、过年打架受伤的各种突发情况,应接不暇,但我们急诊科的小伙伴们都坚持下来了,我们接过病人治疗的第一棒,在最及时的情况下,守护了他们的生命,我为我们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感到骄傲。——急诊科 尹霞

  儿内三科:在天使妈妈的陪伴下,感受温暖和希望

  春节了,窗外不像平日里车流不息,偶见的行人也是赶往家中团聚,马路就像刚刚修好一样,那样宽阔,那样冷清。过年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满桌的饭菜飘香,亲朋的相互祝福,春晚的音符跳跃的那样欢快,那样喜庆。

  在儿内科,心电监护仪、微量泵、呼吸机依旧对异常病情发出警报声,偶尔有孩子的哭闹,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守护着。

  儿科病房就像人生列车的一个小小的站点,我们对稍作停留的患儿们说:如果这是你生命历程中的一站,我们荣幸成为这一站的天使妈妈,用我们悉心的照顾,精心的的护理,安心的陪伴驱走妈妈没在身边的恐惧;如果这是你生命历程中的一站,不论你在这儿停留多久,我们会一直坚守,希望欣慰的看到你和爸爸妈妈团聚,你会慢慢长大,懂事许多,人生路上少一些坎坷。

  当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重获新生,一张张痛苦的面容重展笑颜,我们感受了春的温暖和希望,我们为这份守护感到幸福和骄傲。愿天下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不被病痛折磨。

  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用责任与爱心守候节日的祥和

  春节假期期间,65位养老老人、30位住院老人在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欢度春节,每天50余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用责任与爱心守候着节日的祥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