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首年,济南医院春节仅接诊5例鞭炮伤患者

2018-02-23 08:32: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2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接诊5例鞭炮伤患者,其他各医疗单位均未接治相关炸伤的病人。

  春节期间,济南市各医疗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均在显要位置循环播放宣传视频“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让前来就诊的患者直观了解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加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布相关宣传文章,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向前来就诊居民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讲解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重要性。整个春节假期,全系统工作人员无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也让鞭炮伤患者大大减少。2018年春节期间,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接诊眼外伤患者8例,其中5例是鞭炮炸伤,其中聊城1例,枣庄1例,商河2例,柳埠1例。其他各医疗单位均未接治相关炸伤的病人。而从全省来看,春节假期共接诊鞭炮伤患者900余人次,较去年也减少100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爆炸伤的5位患者,除1例因继发性青光眼眼压高,需控制好眼压后第二日手术,其他4例患者均已经手术,目前在恢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