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A、O型血液告急,如果您属这两种血液可就近献血

2018-02-10 12:04: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焦守广

  春节将至,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与此同时驻济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需求有增无减,近期,省血液中心A、O型血液连续出现告急预警,省血液中心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同时,春节期间采血点正常工作,献血还可获赠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

  近期,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等医疗机构,数千名医生、白衣天使刚刚走下手术台,马上登上献血车,为临床病人奉献热血。

  但是,作为省级大型医院集聚地,每天到济南就诊的患者持续增长,而急需输注救命血的大部分为重大外伤、产后大出血及急重症患者,临床手术需求量较大,往往一名急症病人需要几个甚至十几个单位的全血,更不用说血液病患长期需输注的血小板、悬浮红细胞等成分血,导致血液偏型情况常在短时间内持续出现。目前A、O型血液连续出现告急预警。

  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请O型血、A型血或身边适龄亲朋好友是以上两种血型的爱心市民加入到节前应急献血的爱心大军中来!招募电话:0531-82961185。

  此外,为保障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血液中心泉城广场、洪楼广场、万达广场、沃尔玛、泉城公园、解放桥等采血点正常工作,欢迎市民奉献爱心,情人节及春节期间献血加赠纪念品一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焦守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