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节前迎来就医小高峰

2018-02-05 1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马昕)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白内障、眼底病、美容整形、加上激光治疗近视手术、验光配镜等不同需求患者扎堆就诊,门诊几乎挤爆,门诊号上午10点前就被挂满。同时,一些可以择期小手术的病人也选择在节前进行。 

  门诊病人扎堆就诊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门诊部主任卢秀珍说:春节将至、学生放假的影响,连日来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根据该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寒假以来该院日门诊量已经较前期有明显的增加增幅超过30%卢秀珍主任解释,每年春节前都有类似的就诊小高峰出现,分析原因应该与大家节前“突击”治眼病,准备痊愈过大年的观念等因素有关 

  此外,糖尿病性眼病、老年黄斑变性等慢性疾病的老病号也出现了扎堆就诊的现象。不少老年患者节前就诊是找医生进行用药调整,保证春节期间可以健康度过。 

  手术都要求赶在节前做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节前10余天,医院的个别科室手术患者较平时增加了五成。一些手术病人甚至表示“只要节前能做手术,走廊加铺也没事 

  该院医生介绍,要求提前进行的手术都是能择期进行的小手术,患者主要是回过年人群和放假的上班族,一般住院时间只需3-7天。 

  视光门诊挂建议提前预约 

  寒假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施尔明)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出现满负荷运作在视光门诊,中心主任孙伟博士称,近日挤满了慕名前来就诊的青少年进行视力及视功能检查、医学验光和配戴眼镜。他表示,视光门诊的接诊高峰一般出现在寒暑假,季节性明显。 

  孙伟博士表示屈光不正的治疗周期较长,从初诊、治疗到矫正的过程,一般需要多次就诊。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尽量提前预约,尽量避开门诊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