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齐鲁·榜样人物】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

2018-02-04 0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 2017年,对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来说,是一个温暖的年份。这一年,医院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山大二院人用爱心、执着、信念和梦想,汇聚人间大爱,彰显了社会进取的力量,温暖了泉城,温暖了齐鲁,温暖了祖国的四面八方。

  赵进、张艺腾:

  【事件回顾】2018年1月5日下午,一辆由山东青岛开往德州的私家车发生了车祸,一家5口在车祸中受伤,四名成人受重伤,一名15个月大的小女孩受轻伤。在被送往医院后,由于大人受伤严重无法照顾小孩,急诊科赵进、张艺腾一边工作一边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暖心一幕被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健康报等进行了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颁奖词】

  救助伤者,那么熟练;抱起孩子,那么自然。你们的怀抱,是生命最安全的港湾。这座寒冬的城市,因爱而温暖。

  吕凡:

  【事件回顾】2017年10月28日下午5点多,正在休班的重症医学科护士吕凡与家人外出经过小清河黄台大酒店附近河段时,突然遇到一名女子跳河轻生。与众人一起将女子拉上岸后,吕凡第一时间跪地检查其生命体征并进行心肺复苏,一跪就是20分钟,直到救护车将女子送至医院。事后吕凡悄悄离开并低调不声张,直到护士长和同事看到了媒体照片,才得知真相。

  【颁奖词】

  见多了生离死别,所以更知生命的可贵。不声张、不宣扬是你的选择;不抛弃、不放弃是你的执着。深秋一跪,冷的是你,暖的是我。

  关露露:

  【事件回顾】2017年11月26日下午2点多,儿科门诊爆满,儿科门诊护士关露露下班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在更衣间睡着了,高难度睡姿被同事拍下发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对医护人员的关爱与赞誉。季节交替,儿科单日门诊量连续六百多人,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跟时间赛跑,守护着祖国花朵们的健康。

  【颁奖词】

  父母跟前撒娇卖萌的小儿女,患儿眼中无所不能的守护神。你用脚步丈量生命的厚度,你用微笑燃起生命的温度。当疲惫的睡姿,定格成一道美丽的风景,霎那之间,芳华永驻。

  刘佳宁:

  【事件回顾】2017年8月20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周末查房的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佳宁,路遇一名孕妇在医院善德餐厅前急产,紧急时刻刘佳宁客串“接生婆”,最终孩子顺利降生,母子平安。对他而言,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不分专业。刘佳宁也因此获评阿里巴巴济南“十大最美家乡人”。

  【颁奖词】

  铿锵的医者誓言犹在耳边,危急的救助现实却在眼前。披上白衣,你是无畏的钢铁战狼;换上便装,难掩你的侠骨柔肠。一手担道义,一手托希望。

  王若义、朱晓波:

  【事件回顾】2017年8月19日,由烟台开往济南的D6076次列车上,一名小女孩高烧持续不退,出现惊厥,刚刚结束“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大型义诊活动的儿外科王若义、儿内科朱晓波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孩子身边,给予抢救治疗,随后女孩体温下降,转危为安,两位专家的举动得到患者家属及乘客们的高度赞扬。

  【颁奖词】

  百年齐鲁,博施济众。老树新枝,崇德尚义。危急时刻,出手相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胶东寻根,寻到的是不变的医者初心。

  雷丽恰:

  【事件回顾】2017年5月22日早晨8点多,麻醉二科麻醉师雷丽恰下夜班路遇跌倒老人,她不仅勇敢上前扶起老人,还把老人送到急诊科,帮忙垫付了挂号费和拍片费,带老人做了相关检查。雷丽恰的事迹感动了社会,获得了阿里巴巴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

  路遇跌倒老人,扶还是不扶?简单一问叩击我们灵魂深处。而你,用毫不犹豫的举动,回答了这个令亿万国民纠结的问题。但凭本心,无问西东。

  “光明行 手足情”团队:

  【事件回顾】2014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正式启动“光明行 手足情”大型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四年,足迹遍布青海海东、山东革命老区、新疆喀什、陕西子洲,从2014年到2017年四年时间里,累计为600余例白内障患者和手足畸形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以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偏远地区百姓,彰显了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和仁医大爱。

  【颁奖词】

  4年时间,热血耐得了风霜;3万公里,担当经得起丈量;600余例手术,仁术受得住考验。公益接力,光明传递,在祖国辽阔的版图上,你们用心绘制出一条爱的航线。

  援子洲医疗队:

  【事件回顾】2016年6月3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计委指定的第一批支援医院,正式启动对口帮扶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人民医院工作,开启了“一年一轮换,一帮帮5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医疗队员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满腔的服务热情和高尚的无私奉献,在中国大西北这片黄土高坡的皱褶里,镌刻下永久的记忆。  

  【颁奖词】

  君居黄河头,我居黄河尾。子洲泉城心连心,共饮黄河水。在对口支援的征程上,路迢迢不畏千难万险,爱悠悠遍洒黄土高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