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专科联盟暨山东省中医院抗栓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8-01-31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讯 2018年1月24日下午,山东省中医院召开山东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专科联盟暨山东省中医院抗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山东省中医院院长赵升田、副院长周鹏、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杨博华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吴学君教授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周围血管病科主任刘明主持。

  由山东省中医院发起的山东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专科联盟覆盖了全省的30余家成员单位。实现周围血管病科全省范围分级医疗、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目前我省周围血管病科医疗资源总量不足,而且分布不均衡,山东省中医院作为发起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的直接联系,构建周围血管病科救治网络,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使对口帮扶单位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的诊疗服务要求,从而使各地患者就近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

  静脉血栓栓塞症( VTE)以其高发生率和高病死率,越来越引起临床广泛关注。致死性肺栓塞也已构成医生执业中的重大风险,成为医院管理者和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严峻问题。由于VTE涉及临床诸多学科,因此开展院内VTE多学科的防治尤为重要,抗栓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有效降低VTE风险具有积极作用。大会还同时成立了VTE护理小组,可以全方位实施个体化护理的治疗康复,有助于患者尽快康复。

  会议还围绕VTE防控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