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被授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

2018-01-22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向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牌匾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共同为临床学院揭牌

 

   

    大众网讯(通讯员赵梅 关天星)22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揭牌仪式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常务副院长孔北华、副院长贾继辉、副院长柳丽华、医院管理处处长王晓林,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科教外事处处长李大佑,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及全体院领导出席授牌仪式,中心医院临床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授牌仪式由中心医院副院长汪运山主持,并介绍了更名、授牌的相关情况,在山东大学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之际,为了齐鲁医学的更好传承和发展,搭建更高的医学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更加高质量的卫生人才,落实济南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教育教学的主体责任和职能,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批复,济南市中心医院于今日授牌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 

  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在致词中讲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建院即为原山东医学院的教学医院,有60年的临床教学历史。医院建院后,临床各科室均担负山东医学院的学生的临床教学、实习、见习任务,当时每年的医、护实习生计140人左右。山东医学院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除配备完整的内科、外科临床教研组外,还在妇产科、小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充实必要的骨干力量,与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并列三大教学医院)。山东医学院吸收医院各有关科室内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分别参加各教研组,以适应教学的需要,部分主治以上人员担负山东医学院的课堂教学工作。19588月,医院初始建立教育科,即是为了负责管理山东医学院四、五年级的学生实习、见习任务的安排,当时即有山东医学院派出专职人员担任教育科副科长。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心医院一直将教育教学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以培养医学人才为己任,努力做好医学生的临床教学工作。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一支独具特色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目前,医院承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生的理论课教学,每年平均授课1500余学时,200余名临床医师进行授课,每年承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学生的临床实习和见习,共有学生200余名。医院500余名医师参与实习、见习带教工作,目前正在带教硕、博士研究生的导师有71人,共带教硕、博士研究生157人。苏院长特别强调,中心医院在过去六十年的历程中是紧紧追随山大齐鲁医学百年的前进步伐,从今天开始将与齐鲁医学事业并肩前行,共同发展。 

  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代表市卫计委感谢陈校长及相关领导的莅临,感谢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多年来对济南市卫生计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同时祝贺中心医院经过长期准备终于迎来今天的重大历史时刻,并期待中心医院能够抓住机遇,借势发展,更上层楼。希望中心医院能够通过推进校地共建,齐鲁医学能在济南市进一步开花结果,对济南卫生人才的培养、国家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授牌仪式是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和济南市中心医院长期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谨代表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对双方合作迈向新的高度表示热烈的祝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改革和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与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天,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成立临床学院,进一步完善临床教学管理模式,落实附属医院教育教学的主体责任,是学校落实国家关于医学教育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陈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济南市中心医院是齐鲁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衷心感谢中心医院为山大齐鲁医学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今天的揭牌仪式是以附属医院作为办学主体的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中心医院以临床学院的授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医院的优质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同更大的成绩,并希望合作双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共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之后,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向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牌匾,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共同为临床学院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