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至诚、使命担当 记山东援青专家王培成团队

2019-08-14 20:2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 今年6月10日,山东省卫健委发出《关于表扬全省卫生援青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威海市立医院及王培成位列受表彰榜单。

  王培成,山东省威海市立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2019年由山东省选派一年期“组团式”专家到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任职副院长。王培成擅长耳鼻喉头颈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诊断治疗和手术操作,并根据社会对耳鼻喉健康保健认识不到位,农牧民群众缺乏正确的卫生保健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使“重治疗、轻预防”的传统观念得到根本扭转,创建了门源县重点专科——耳鼻喉科,填补了门源地区无耳鼻喉专科的空白,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为门源耳鼻喉患者解除了病痛。

鲁青两地各级领导莅临医院指导工作

  2019年5月6日,在门源县卫健局、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门源县中医院的大力组织和支持下,在王培成全程监督安排下,门源地区耳鼻喉专科正式成立。这是海北地区医院耳鼻喉发展的一项重要里程碑。随着揭牌仪式的结束,使广大农牧民群众不出家门,不用去大医院即可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真正惠及于民。同时也实现广大农牧民群众耳鼻喉全方位健康服务的目标,助力健康海北建设!

  7月的青海虽然正值夏季,气温却依然较低,时有飘雪。刘新义一行来到了威海市立医院援青耳鼻喉专家王培成所建立的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慰问了王培成和他的团队,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病房、诊室等工作环境,并转达了医院党委的亲切慰问和殷切希望。

  王培成利用自己娴熟的医疗技术,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展耳鼻喉手术,三个月以来共完成各类手术170余例,使门源耳鼻喉患者有原来去省内外医院治疗的情况,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级的治疗。

  每当患者手术前,王培成都会带领他的团队进行细致的术前询问、记录。他那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心,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患者及其家属对团队医疗服务、医疗水平的信任。

  王培成及团队坚持每日教学查房,并以传、帮、带的形式详细讲解专业知识和学术前沿进展的情况。注重手术带教,使团队为耳鼻喉病症定位的掌握、操作有了更全面的提高。已出院病人300余人次。

  王培成副建立耳鼻喉科购置了全州唯一的鼓膜疗仪、耳鼻喉检查操作台、低温等离子、电凝机等设备。在他亲自指导示范操作下,现科室团队已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操作和检查。

  在门诊的诊疗过程中王培成院长接诊病人耐心、细心,于细微之处展现功力于真情,在向患者解释病情的同时,注重语言的通俗化、易懂化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专家的风采,三个月以来已诊治门诊患者三千余人。

  王培成以精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带领他的团队辛勤工作,全面提升了门源地区耳鼻喉的业务技术,对于门源地区耳鼻喉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得到全面显著提高,对于本土年轻医生的成长展现出巨大的榜样和力量,同时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宣传和舆论效应,促使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可及性得到显著提升。王培成牵头创建的耳鼻喉专科病房诊疗规范,“王培成名医工作室”已经初具规模,为当地群众看病就医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