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徐璇医生:孩子长得慢都受哪些因素影响?

2019-07-26 17:09:50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徐璇,女,主任医师,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6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心血管)主任,现为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青春期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华中区协作组委员,湖南省儿童健康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湖南省医学会儿科学专业委员儿童保健学组副组长,湖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儿童营养生长发育学组副主任委员。

  孩子个子长得缓慢往往是有原因的,广泛的是受遗传基因的关系,也有可能是环境、饮食、运动和睡眠的影响。以下来说说孩子长得缓慢都受哪些因素影响,该怎么解决?

  一、孩子睡眠质量差或是睡眠不充足,睡眠对孩子的长个是有直接影响的,夜间是孩子增高的黄金时间段,睡眠有利于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且分泌量是一天中的一半以上,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从而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婴幼儿的睡眠时间要在十小时以上的,儿童至少要保证有八小时的睡眠量。

  二、饮食搭配不规律或是偏食厌食,日常的伙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也是有直接影响的。全面均衡营养饮食搭配,才有利于孩子的身高长高。培养孩子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要坚决杜绝偏食厌食,适当的晒太阳,根据孩子的饮食情况,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

  三、孩子不爱运动,运动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不爱运动会影响孩子的长个。所以,要鼓励孩子平时多活动,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刺激骺软骨增长,从而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及促进骨中钙质沉淀和提高细胞生长能力,帮助孩子健康的成长。

  四、孩子身材长得慢也可能是受疾病的影响,比如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需要及时进行生长激素相关检查,符合治疗要求的可以注射生长激素来替代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19.5万亿“购物车”带旺消费升级

    10553206222697258393.jpg

    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和家电类商品分别增长7.4%和6.7%,比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速分别高2.7和2个百分点,化妆品类商品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书报杂志类商品增速同比明显加快。[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社保覆盖面扩大:人数增加 社保卡普及率超九成

    6460279053964675726.jpg

    图为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民众展示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卢爱红介绍,上半年,人社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民化,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在社保扶贫方面,多种方式查找未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政策。[详细]

    07-26 08-07人民日报海外版
  • 联邦快递所称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与事实不符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详细]

    07-26 16-07新华网
  • 哥斯达黎加发现两种新飞蛾 以总统夫妇名字命名

    由多名美国和哥斯达黎加科学家组成的跨国专家团队经过多年寻找和研究,最终采用“DNA条形码读取”技术发现了上述稀有飞蛾物种。按照国家自然保护区系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协调员安吉·桑切斯(Angie Sánchez)的说法,哥斯达黎加因其生物多样性闻名于世,其物种数量...[详细]

    07-26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