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全新升级 六大亮点抢先看

2019-05-07 16:18:00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奇峰秀水聚楚庭,穗城绿韵接海天。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办,广东省人民医院及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将于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在岭南明珠广州隆重召开。

  放射医师年会是中国放射学界最高级别的会议之一,此次大会将以“光辉的职业·崇高的使命”为主题,不断推广规培和专培的规范共识,力求务实开拓传承创新,着力于放射行业执行能力建设与形象塑造,重视人才队伍选拔、专业技术培训,重点推广国内放射临床实践与规范标准,不断提升临床诊疗规范化水平,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拓展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全新搭建放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中国放射医师之家”的行业形象。

  本次放射医师年会精心打造了六大亮点板块:

  1、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百花齐放

  作为放射学界的顶级盛会,本次年会将结合传统诊断的宝贵经验,深入强化影像诊断核心理论知识,为广大医师提供临床诊断新思路。同时结合新时代背景下放射影像行业的技术发展新趋势,为不同领域学者更新影像技术前沿进展数据库,了解学科领域最新动态提供知识原动力。除各大系统专场外,大会还特别增设了“互联网+影像”专场,将提出放射学界的发展愿景和全新布局。此外,“放射护理”专场也将就影像护理标准与规范做详尽阐述。

  2、住培之基+专培之精——双管齐下

  随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进程逐步落实,放射医师专业化培训也开展的如火如荼。本次年会针对基地学员开展的基础知识培训将进一步推陈出新,特别是MR知识的专题培训,以落地实用为主,不断强化基层年轻医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期提高基层年轻医师的综合素养和临床能力。

  3、主任学习+骨干培训——精益求精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国范围内放射科住培和专培基地的培养模式,此次大会分设了“基地主任培训”和“师资骨干培训”两个专场。一方面,针对各基地主任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分享住培和专培经验,推动各基地“求同存异”的差异化发展;另一方面,邀请到各基地的骨干名师全面讲解各系统疾病的带教思路,让基地学员能够更好更快得成长为我国放射医学事业的中坚力量。

  4、影像组学+人工智能——群英荟萃

  为促进我国影像组学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研究的发展,大会特别邀请了影像组学概念的提出者Philippe Lambin 教授,影像组学奠基人之一Robert J. Gillies教授,多尺度数据融合和机器学习领域专家Oliver Gevaert 教授等诸多海外顶级专家将莅临参会。同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王振常教授和中国AI产业联盟会长及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等国内专家也将在肺结节标注、乳腺影像诊断、医学影像自动分析、胶质瘤的诊断等方面为大家做精彩的解读。

  5、技能大赛+实力PK——群雄逐鹿

  大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第二届全国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该大赛是全国放射规培领域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全国性影像技能赛事。本次网络预选赛报名79支队伍,经资格审核、网络答题测试,来自6个片区的共计24支参赛队伍晋级现场小组赛。放射住培医师将通过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扎实过硬的影像诊断功底和厚积薄发的青春风采,通过相互交流促进临床诊断思路和操作技能的提高。

  6、聚焦人文+仁心仁术——异彩纷呈

  本次年会将特别举办“仁术影像·放射魅力”摄影展,面向全国放射医护人员征集摄影作品,为放射医师提供一个分享故事,交流感情的平台。通过放射医师的摄影视角聚焦“我们眼中的我们”和“我们眼中的他们”,从不同角度呈现放射医师工作及生活风采,全方位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本次放射医师年会全方位创新升级,群英荟萃,盛况空前,不仅赖群策群力,达百家争鸣,还对放射医师倾注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大家感受到放射医师大家庭的温暖,共同推动我国放射医疗事业蓬勃发展。诚挚邀请各位专家莅临本次盛会,共同见证我国放射事业的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1d50ca46f5334868901fbc16578710f9.jpg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6日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各地教育部门要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陈宝生当天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详细]

    05-07 09-05中国新闻网
  •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与此同时,没有外出旅游的宅一族吃出了一个庞大的“宅”经济,仅每日优鲜平台5月1日一天的小龙虾销量就超过486万只。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中央空调、中央采暖、新风系统、全屋净水等前装中央集成家电销售井喷,销量同比增长279%。[详细]

    05-07 08-05工人日报
  • 调查:韩国超三成个体户近一年内曾考虑停业或歇业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6日以500家个体户为对象,进行了有关《个体户经营实态和政策课题调查》。当被问及政府应采取哪些必要的支援政策时,51.8%的受访者认为应“扩大资金支援、减少纳税负担”,还有25.2%的受访者认为应“限制大企业进入个体户...[详细]

    05-07 15-05中国新闻网
  • 还戴隐形眼镜睡觉?女子眼球变白流“荧光眼泪”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眼科医生帕特里克·沃尔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几张戴隐形眼镜睡觉的病人的照片,其中一名女病人的眼角膜被细菌侵噬,眼睛还流出类似荧光黄的液体。[详细]

    05-07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