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集团致力于农业实业发展 成第十届农博会最大亮点

2019-04-28 10:54:15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于4月27在京召开,本届博览会以“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向全球来宾展示了中国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在近2000名参展单位中,中邦集团展示了先进的油莎豆育种和大面积机械种植技术及系列产品,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同时,中邦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达成深度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构建百万亩盐碱地改良和五万亩油莎豆育种的新模式,带领偏远地区低收入人群增加收入、促进巴林右旗农业经济发展。

  (中邦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约现场)

  (中邦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约现场)

  在开幕仪式上,农博会主办方陪同农业部委领导进行巡展,重点巡视了智慧农业展厅,处于该展厅的中邦集团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在签约会上,中邦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为《西拉沐沦百万亩盐碱地治理与智慧农业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西拉沐沦五万亩油莎豆育种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中邦集团将与中国农业大学通力合作,聚集现代农业人才与科技资源,创新盐碱地治理及智慧农业研究模式,探索大数据与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农业和盐碱地治理中的应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为全国农业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示范。

  (农博会领导巡展)

  签约会结束后,中邦集团向参观的嘉宾展示了企业最新农业科研成果,主要集中于油莎豆种植及推广技术。与会嘉宾还在现场参观了中邦集团展出的油莎豆系列产品,包括油莎豆剥皮豆(即食)、豆浆、啤酒、白酒、面包、油莎豆油、油莎豆白糖等。品尝了油莎豆剥皮豆后,不少嘉宾认为其口感有奶油和甜椰子混合的味道,了解油莎豆产成品的营养价值后,不约而同对油莎刮目相看。许多嘉宾都争相品尝油莎豆制成的啤酒、豆浆等饮品,充分了解了油莎豆饮品的独特口感并对产品大加称赞。

  (嘉宾品尝油莎豆产品)

  中邦集团作为实业发展的邦行者,为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众所周知,中国是食用油紧缺国家,在食用油方面的对外依存度高达60%以上。而油莎豆是具有高出油率的农作物,生产效益远高于其他经济作物,油莎豆的广泛种植,可极大丰富中国油料市场,为满足国民粮油需求提供充足保障。

  此外,油莎豆种植还能有效改善盐碱地等环境问题。随着百万亩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的深入发展,中邦集团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专业的治理研究机构,利用油莎豆防风固沙、改善当地盐碱地环境问题,提高可耕地面积,从而未来建立产业园区和文化旅游等板块的战略布局。此次中邦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深度合作,亦是希望借助双方力量,共同治理西拉沐沦百万亩盐碱地问题,促进农业发展振兴乡村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日本商超便利店:店内饮食需自主告知 消费税将提至10%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各大超市、24小时便利店为配合10月份的消费税增税,在22日前引入饮食商品减税举措,在店内张贴海报,倡议顾客在结账时向店员告知将在店内食用的饮食商品,并按10%的消费税结账。[详细]

    04-28 10-04人民网
  • 特朗普说美国将“退出”《武器贸易条约》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签署《武器贸易条约》,但该条约并未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详细]

    04-28 10-04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