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枣庄市冯卯镇万庄村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2024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2日,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万庄村举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仪式。

  近年来,山亭区冯卯镇万庄村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以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对高龄老人、特困老人、孤寡老人、长期重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了老年基本情况信息网络,利用网格化管理,健全老年工作服务体系。同时,依托村卫生室,建立医疗服务网络,提供家庭医疗、健康检查等服务;依托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提供托老、护理等关爱服务;依托村老人之家,开展文化、娱乐、教育、体育健身等文化娱乐活动。结合实际,进一步助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乡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被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万庄村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山亭区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借鉴。下一步,山亭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契机,深入宣传推广万庄村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大全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健康幸福指数。(通讯员 田梅)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