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挥手即相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愿扛下所有!

2022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三院

手机查看

  岁末,因为一波猝不及防的奥密克戎,在这个原本要与旧日挥手告别的时刻,我们还来不及说声“2022,再见”,就被拖入疫情的洪流,七慌八乱。

  有人匆匆地挥手,撂下一句“妈妈去打病毒”,就化身孩子也认不出的“大白”;有人匆匆地挥手,送别支援的战友,隔着大巴车的窗户喊一声“平安归来”;有人匆匆地挥手,送走临时转院的病人,千叮咛万嘱咐什么时间吃什么药。

  每一次挥手,都沉重而又郑重,千言万语却又无语凝噎。这挥手,是告别,更是托付。我们可以将牛奶托付给志愿者,送给封控在家的娃娃;我们可以将发烧的家人托付给社区,连夜送到定点医院;我们可以将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毫无后顾之忧的当好“天选打工人”。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值得托付。

  越是艰难困顿,这样的“挥手”越显难能可贵。

  在我们接到临时转为新冠病人定点收治医院的通知时,最放心不下的是尚在医院住院的您!有的刚做完手术正在复苏,有的气管插管躺在ICU,有的刚生完宝宝还在琢磨起个什么名字好。彼时彼刻,我们必须告诉您:您的身体尚可,可以出院,如果不能回家,您要转院。彼时彼刻,我们是多么担心您不理解我们,更担心您转院途中发生意外,担心您去了新地方不适应环境。幸好,您信任我们。

  现在,我们恢复常态,不管您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我们都不会拒您于门外!短短几日,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

  感谢您,亲爱的病友。我们忐忑地电话通知您要到离家20多公里以外的西郊医院透析时,您毫无怨言,表示服从大局,听从全市安排。当得知我们恢复常态后,您又转回来,还说“终于回来了,就像回家一样,心里特别踏实”。当我们接到您的电话,说“转走的病重的家人想转回三院重症医学科”时,当恢复常态的第一天就有200多名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看病时,您知道吗,我们泪目了!只因为您用行动表明,我们值得托付!

  感谢您,同气连枝的兄弟单位。在我们接到通知要腾空医院,为几百名住院病人不知道转去哪里时,驻济各医疗机构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行,我们接收!”您知道吗,在我们最困顿的时刻,这句话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和力量。因为我们知道,您值得托付。后来,我们成了定点医院,又是您,极为信任地将已经感染的患者送到我院。因为您知道,我们值得托付。患难见真情,咱们是可以把后背给对方的兄弟!

  感谢您,并肩作战的战友。作为定点医院的一天,一对被感染的年轻夫妻进入产科,他们担心新生的宝宝感染,压力极大。身为助产士的您就在隔离产房陪伴宝妈半天,完全不顾感染风险,耐心地做心理疏导。宝宝出生,儿科的您又接过接力棒,细心照料脆弱的生命。特殊时期,这样的温暖让宝爸感动得泪流满面,直说“三院太好了!三院太好了!”亲爱的战友们,您既要为阳性患者进行高风险的气管插管,又要穿着防护服克服种种不便为他们手术,还要里里外外照顾他们生活起居。所以,他们都说,您值得托付!

  匆忙慌乱的几日,有太多挥手,太多不舍,但每一次挥手,都不是离别,而是为了更好地重逢。我们庆幸,有很多值得托付的兄弟,有很多信任我们的病人。您的后背可以给谁?您又是谁的后背?

  每一次挥手都有千钧重量,万分信任。往事如烟,无论何时何地,请保重千千万!为了与春日的阳光,更好地相逢!

  亲爱的病友,您以性命相托,我们必不辜负!我们坚定地告诉您: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任何医疗机构都要收治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不论您核酸检测结果是阴,还是阳,只要您有合理诉求,三院将扛下所有!

  中共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12月11日

  (通讯员 王竹君 井洋 张桂敏)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