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区县要闻

驻村驻心,务实为民——小记临沂市人民医院派驻临沭县郑山街道高埠前村第一书记

2022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通讯员  徐启江 报道

  “乡村振兴,责无旁贷。”这是2021年10月,临沂市人民医院派驻临沭县郑山街道高埠前村第一书记徐启江,于奔赴驻村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在工作日志中郑重写下的八个字。责任在肩,见诸行动,他从驻村第一天起,即根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以促进村庄全面发展为己任,驻村驻心,务实担当,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一步一步留下了坚实的脚印,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和高度认可。

  科学调研制订驻村工作规划

  围绕 “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任务和第一书记职责,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与街道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多次沟通讨论,全面认知村情,找出存在问题,明确了村庄需求,确定了以“抓党建、促产业、重治理、惠民生”为重点的工作思路,针对性地制订了任职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立即组织实施。

  规范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村庄实际,采取措施,下大力气,想方设法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严格落实市、县、村级规范化管理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探讨制订了村庄事务运行管理规范。大力加强两委班子建设,着力提升班子的和谐程度和干事热情。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开阔眼界,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其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实际能力。加强党员队伍教育培训,注重培训效果,引导大家争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实施了“主题党日”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宗旨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从整体上提升了党员和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度和认可度,促进了村庄和谐。

  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

  根据村委办公室狭小老旧,卫生室为临时租用的民房这一实际情况,经充分沟通论证,决定在村委会办公室原址建设包含标准化村卫生室在内的综合党群服务中心,解决好党建阵地和村民活动场所问题。同时结合周边的道路和汪塘,重新规划设计党群中心广场,改善周边环境,提升总体景观效果,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村庄。

  积极发展产业助力强村富民

  为促进集体增收,协助村民致富,着力建设提升了村庄果蔬采摘园,积极为采摘园联系拓展果蔬销路,提高了总体收益。协调资金在采摘园内新建成冬暖式蔬菜大棚3700余平米,使蔬菜大棚与采摘园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目前正申请资金改善采摘园园区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增加休闲娱乐项目,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打造综合采摘休闲园,提高产出效益。推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土地212亩进行集约种植,降低了种植成本,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

  坚持真心真意办好民生实事

  组织医院各个专业的知名专家到村开展义诊活动,让村民不出村子即享受到高水平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提高了村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坚持真心真意、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为村民提供个性化的就医服务和其它帮助。先后为村中先心病儿童和白内障患者联系医疗救助。大力组织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村民生活的环境条件。依托村中孝文化讲堂,发挥孝心村传统优势,弘扬孝善文化,倡导文明乡风,建设和美村居。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