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让咳嗽“识咳”而止!“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走进济南

2023

/ 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咳不容缓,畅享呼吸!3月25日,“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济南站活动走进山东济南印象城。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漱玉平民大药房联合公益支持。

3月25日,“2023健康中国清咳行动”济南站活动走进山东济南印象城。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咳实验室”区域设置了有奖问答、动感单车、谐音梗游戏、大锤叠叠乐、儿童绘画、飞行棋等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踊跃参加。义诊区域同样火爆,现场咨询者在这里通过实用的义诊服务和专家解答,获得专业的健康指导。

活动向市民传播专业的健康知识。

漱玉平民大药房济南营销部经理马志海发表致辞。

  仪式上,漱玉平民大药房济南营销部经理马志海发表致辞。他表示,与以岭药业联合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创意新潮的形式将专业的健康知识传播给市民,让市民朋友真正意识到咳嗽的危害以及快速清咳止咳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的健康意识。接下来,漱玉平民大药房也会继续以专业的技能、真诚的态度、务实的姿态,做好市民健康的守门人。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肺病科副主任医师张阳,做现场科普。

  “咳嗽在正常情况下是身体的保护性防护反射机制,但大于8周的咳嗽应警惕是否为慢性咳嗽。对于这种病理现象,若不及时加以重视,会导致其他的并发症,对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肺病科副主任医师张阳,在与现场市民朋友互动答疑时表示。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重视起咳嗽这一疾病表现,不要任其发展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影响了他人。

漱玉平民大药房历城一分部总经理郝兆翠接受采访。

  漱玉平民大药房历城一分部总经理郝兆翠在采访中表示,在活动之后还将继续提供免费的宣传册和义诊活动,真正让“咳不容缓,畅享呼吸”的活动理念走出活动现场,走进大众生活。据悉,为了更好地传播“咳不容缓,畅享呼吸”理念,漱玉平民大药房部分线下连锁店也安排了医师进行免费义诊。

小朋友现场参与谐音梗游戏。

小朋友现场畅骑动感单车。

同玩飞行棋。

活动正在全国开展,目前已经走进7个省,开展30余场。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大众“感冒流感扛一扛”“咳嗽是小问题”的认识误区,以岭药业联合专家、连锁药店公益支持“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健康中国清咳行动等系列公益科普项目,科普呼吸疾病知识,助力全民呼吸健康。在呼吸系统疾病用药领域,以岭药业处于行业前列,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开发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中药,包括连花清瘟、连花清咳片等,多次列入国家、省市的新冠、流感诊疗方案。据以岭药业项目负责人介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健康中国清咳行动”正在全国开展,目前已经走进7个省,开展活动30余场。活动的开展,为大众科普呼吸健康知识,提高民众对呼吸道疾病的认识与重视,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