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A、O型血告急!请“撸起袖子” 用爱心温暖泉城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孙昌魁 吕晓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孙昌魁 吕晓媛 济南报道

  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居。

  每个人都像一块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

  因为有你们,无偿献血者,用一滴滴热血滋润文明之花,用一颗颗爱心连接成生命的桥梁,为等待救命血的病患送去生命的希望!

  近期,受疫情和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街头人流量减少,致省城济南街头无偿献血者及团体献血单位、机采血小板献血人数骤减,省血液中心单日采血量100单位左右,而每日至少700单位血液才能满足临床用血基本需求,全市临床用血保障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连日来,省血液中心多次发出血液库存低位预警,尤其是A型血和O型血库存量已经达到了红色预警状态,而红色是采供血应急预案中最高级别的预警,一旦发生产妇大出血、外伤、血液病及急危重症等手术大量用血的病例,随时可能出现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爱心献血者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病床上亟待救治的患者捐献热血,拯救生命!

  您可以在“山东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就近献血点进行预约献血。献血热线:0531-82962425,团体献血报名热线:18615535827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