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济南网上就医购药更方便!请收下这份医保定点互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指南

2022

/ 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夏天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医保部门向市民推广了医保一体化结算的互联网就医购药渠道,有不少市民关心这几家互联网医院到底应该怎么看病?怎么用医保?济南市医保部门以图解的方式为济南市民提供了一份《医保定点互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指南》,手把手教给市民如何在网上就医购药。

  山东扁鹊互联网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医院互联网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山东互联网大健康”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栏中点击医保服务、平台主页。

  点击选择山东医保大健康互联网医院。

  选择专家复诊,去问诊。

  搜索或选择对应专家,进行复诊开药。

  进入在线复诊开药流程即可。

  山东扁鹊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山东扁鹊互联网中医院”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栏中点击挂号问诊、医保问诊。

  进入平台主页后,点击选择医保专科门诊,然后搜索或选择对应专家,进行复诊开药,再进入在线复诊开药流程即可。

  济南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

  点击医院小程序首页网络门诊。

  阅读温馨提示,点击“我知道了”,然后搜索或选择想要咨询的医生。选择需要预约时间,点击立即预约。随后,点击立即支付,完成支付。此时,只需要确认就诊人信息,等待医生接诊即可。

  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

  微信扫描/长按识别二维码登录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公众服务号,选择服务号左下角 “线上问诊”。

  值得注意的是,首次使用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互联网平台问诊,系统会提示是否同意获取您的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是”可使用“市医保”支付;点击“否”则使用自费支付。

  如实填写患者“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再选择“提交认证”。

  此时,有三种问诊方式自由选择。就医者可选择医师,点击“问诊”。在线问诊后,医师会开具诊断结果与处方详情。患者则可以选择取药方式。

  然后填写详细收货地址,选择使用医保支付/自费微信支付。

  济南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

  参保人只需关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就能进入到“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线诊疗”小程序,点击“在线复诊”就可以选择相应科室医生进行线上挂号,挂号费用可用医保个账来进行支付,完成挂号之后,在小程序的“问诊室”就可与医生在预约的时间段内进行线上问诊,问诊结束后医生开具线上处方单,本人确认无误后可进行线上处方医保结算。

  1.长按上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官方公众号,点击发消息进入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公众号中:“综合服务-互联网诊疗-线上检查检验续方”,进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线诊疗”小程序。

  2.点击“在线复诊”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授权建档后,预约相应的科室医生进行挂号,点击“就诊人”添加就诊人信息,选择医保支付,就能够完成挂号费用的医保个账支付。

  3.完成线上挂号之后,点击“问诊室”,选择问诊的医生,医生问诊结束后点击“诊断处方详情”了解处方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配送药物”。

  4.选择邮寄地址,了解快递费用选择“支付快递费”。

  5.快递费用支付完毕之后,选择“医保支付”,点击支付处方费用,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授权,完成药品费用的医保移动支付。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