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头条

全程网办“零跑腿”! 日照“婚育”11项业务实现整合办理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手机查看

7月9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巡礼健康山东”主题新闻发布会日照专场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海燕 济南报道

  7月9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巡礼健康山东”主题新闻发布会日照专场召开,“婚育一件事”在日照市众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表现抢眼。该工作整合多方系统,实现了婚育过程中11项业务整合办理,全程网办零跑腿,办理时间减至3分钟。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时产生的复印成本、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

  据介绍,该工作由日照市卫健委牵头,公安、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共同参与,将婚姻、生育、新生儿落户登记、医保等相关业务进行系统整合,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创新开展婚育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即:自婚姻登记开始,整合户口婚姻状况变更、生育登记、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新生儿落户登记、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新生儿医保参保缴费、新生儿社会保障卡办理、生育医疗费结算、生育津贴支付、生育医疗费补助等11项相关业务,依托互联网平台、实施流程再造,打造“一表申请、一网受理、一站服务”的联办模式。

  优化前,申请人最少需先后“跑腿”8次,填报表单11张,提供各类材料52份。优化后,11个事项可全部实现“零跑腿”网上办理,仅需填报1张表单,拍照上传4份材料,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原件或复印件,材料全部通过电子证照或政务数据共享,办理时间由原来的4天半减至现在的3分钟。

  “按照2020年日照新生儿出生情况估算,每年约为办事群众节约复印成本130万元、交通成本420万元、时间成本20万天。”日照日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负责人时桂英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